【原随云X方思明】问初心

【警告】参见第一章!!

前文回顾 :

(一)     (二)   (三)   (四)   (五)   (六)   (七)  (八)

(九)  (十)  (十一)  (十二)  (十三)   (十四)  (十五)   (十六)

(十七)  (十八)   (十九)  (二十)  (二十一)  (二十二)  

(二十三)   (二十四)  (二十五)  (二十六)   (二十七)  

(二十八)   (二十九)  (三十)   (三十一)





三十二

 

 

方思明拒绝了枯梅的提议,不知这一步是对是错,正有些懊恼。忽然车帘一掀,原随云窜了进来,一坐下便一把捞起方思明的腰,将他抱了个满怀。

 

方思明被撞得下巴磕上他肩膀,险些咬了自己舌尖,不由恼道:“你发什么疯!”

 

原随云笑吟吟道:“你没有答应先生,我很高兴。”

 

方思明冷声道:“我不过遵守约定而已,又不是因为你!”

 

原随云道:“可我还是高兴,总之你是留下来了。”

 

方思明一时无语,只能重重地哼了一声。

 

原随云抱着他,凑到颊边亲了亲:“接下来,我们到我在江南秘密布置的别庄去。你这段日子亏损得厉害,脸上摸着都没肉了,借此机会正巧可以好好补补身体。那间别庄我已经细心打理了许久,还从未给旁人瞧过,连父亲都不知道。”

 

方思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:“……那又如何。你父亲不知道的事情还少么?”

 

原随云丝毫看不见他的神情,闻言哈哈一笑,附和道:“说的也是。”

 

方思明伏在他怀中,仿佛认命了似的也不挣扎,只道:“……当真没有旁人瞧过?金姑娘也没有?”

 

原随云放柔了声音:“灵芝也没有,先生也没有,你是第一个。那别院花了我不少雪花银子,又专门从金陵请了能工巧匠。布置得处处精致雅趣,亭台楼阁、茂林修竹交相错杂,五步一画,十步一景,纵使皇宫大内也未必有它好看。”

 

方思明听他如此介绍,不知为何,竟然觉得有点满意,低声道:“那……那我就勉为其难去瞧瞧吧。”

 

原随云紧了紧胳膊,将他搂在自己臂弯里,语气很是高兴:“你一定会喜欢的。”

 

方思明轻舒一口气,放软了身子。

 

两人就像两只放下了敌意的刺猬,彼此默契地收起了尖刺,一路上相处得异常和谐,仿佛又回到了在蝙蝠岛上他们关系最好的日子。当然,原随云的刺收得更多一些。只要他愿意,就可以扮演天底下最完美的情人,处处温柔细致,体贴小意,方思明的衣食住行无一不被他照顾得舒适妥帖。

 

也因为考虑到方思明耐不住颠簸,原随云特意将行程放缓,如此过了五六日才终于抵达。其间他们绕进了人迹罕至的山岭之中,马车走不进去,便改行水路。乘一条小船沿细细的河流顺流而下,穿过重重深谷,才看到山脚下汇了一泓碧波荡漾的湖水,湖边坐落着一座规模广大的宅邸。不同于蝙蝠岛上处处穷奢极侈,此处无论是门口石雕,抑或砖石上的彩绘,皆质朴若拙,大有山林野趣,可细微处又精巧无比,要置办这么一个妙处,必定要花不少心思。

 

原随云兴致很高,拉着方思明在宅院里四处走动,沿着一条绿竹搭建的长廊与他介绍道:“这里往前是书房,我已叫人到市面上采购了不少时兴的话本,思明若闲来无事,大可去翻翻看看。”又走到下一处,转角间如同柳暗花明般,露出一池碧水,继续道,“这池塘与院外活水相连,捞出的鱼儿又鲜又美,一点土腥味儿都没有,你若想尝试,我今日晚膳便叫厨子烹一条来……”

 

他絮絮说了许久,听方思明一句话也未答,不由露出担心神情,伸手到他面上抚了抚,道:“怎么?累了?”

 

方思明摇了摇头,只望着眼前池中挨挨挤挤的荷叶,半晌道:“这地方真好,碧山绿水,清幽僻静,我确实很喜欢。”

 

原随云立刻重又展露笑颜,道:“那岂不是正好?接下来,我们要在这里住很长一段日子。”

 

方思明可有可无地嗯了一声,忽又想起什么,讶道:“我们?你也要一直住在这里?”

 

原随云挑起半边眉毛,道:“不然呢?”

 

方思明道:“你不是还有事情要做?”

 

原随云笑道:“难得你还惦记着我的事情。不过那些微末小事并无妨碍,如今什么也不如好好守着我的思明重要。”

 

这人简直甜言蜜语张嘴就来,方思明闻言不由皱眉,道:“守着我?我看你分明是想守着……”他说了一半,下半句话又咽了回去,不由自主伸手抚住自己小腹。

 

原随云只当不觉,仍旧是那副温柔至极的口气:“思明有时候当真想得太多了。”

 

当日二人便在这所宅院中安顿下来,原随云索性将方思明安排在主院,自己理所当然地与他赖在一起。方思明对他这等行径也算早有预料,也没再多说什么。

 

晚膳果然从湖里捞了条鱼,仅仅淋了些酱油清蒸,便已十足味美。到了夜里,两人在床上歇了。烛火熄灭,一片漆黑之中,原随云忽然半抬起身子,微微侧过耳朵:“什么声音?”

 

方思明睡得迷迷糊糊,闻言睁开眼,含糊道:“……声音?”

 

原随云点点头,道:“你听。”

 

如今有原随云这么个大杀器镇在身旁,方思明再也不像以往在万圣阁时那般,一有点风吹草动就把浑身每一根神经都绷到最紧。他磨磨蹭蹭地爬起来,刚从被子里探出身子,就被夜里的寒气冻得打了个哆嗦,立刻往原随云身上一靠:“……没听见。”

 

原随云哭笑不得地把他揽在自己怀中,道:“真有声音,像是什么小动物。”

 

这么一说,方思明终于也听见了,仿佛就在屋外,有东西在草丛里钻动,发出窸窸窣窣的微响。他一时也好奇起来,立刻毫不留情地把原随云往床下推:“你去看看。”

 

原随云好脾气地没说什么,从床边捞起外袍,站起来推门出去了。他没有点灯,满室黑暗之中,方思明只能看到一个隐隐约约的背影。

 

过不多时,屋外传来几声小动物的哼唧声,方思明不知为何心中一颤,只觉得这种声音有几分熟悉。紧接着原随云回来了,那小动物在他手里不断扑腾,发出怕极了的尖叫。

 

方思明声音里带了几分他自己也意识不到的急切,问道:“什么东西?”

 

原随云这才想起黑暗中他什么也看不到,转而去桌边点燃了灯。晃晃悠悠的火光中,方思明终于看清,在原随云手里的是一只灰乎乎,湿漉漉的小奶狗。

 

小奶狗许是被夜里山间的寒气冻着了,又许是怕极了,身体蜷作一团,颤抖得厉害。浑身毛发被露水沾湿,如同小刺一般聚成一簇一簇的。只有两只圆溜溜的眼睛睁得大大,在烛火下湿润得仿佛随时要滴出水来,看起来可怜巴巴的。

 

原随云微笑道:“就是这么个小东西,不知怎么混到了我的院子里。”

 

方思明道:“就它一个?它的父母呢?”

 

原随云摇了摇头:“不知道。只它一个,大概是失散了罢。也或许是被父母抛弃也说不定。”

 

方思明忽地气息一顿,原随云恍若不觉地继续道:“怎么办?是丢出去?还是思明想要养起来?”

 

方思明蹙眉道:“没用的东西养来做甚?丢出去。”

 

原随云点点头道:“也好。不过,这么小的狗,靠自己肯定活不成。不如我现在就弄死它,也能让它少受些罪。”说罢便抬起手,作势要把小奶狗拎出去摔死。

 

他还未转身,立刻又被方思明喝止:“等等!回来!”

 

原随云笑吟吟道:“哦?”

 

方思明沉默了一阵,有点艰难地道:“反正……反正养着也不碍什么事,还是留下来罢。”

 

他一边说,一边下床来,想把小奶狗往自己手里接。原随云忙往后退开,道:“先别碰,这小家伙现在脏得很,你毕竟怀着身子,暂时离远些好。”

 

方思明闻言脸上一红,却也知道他说的有理,便又听话地后退。原随云转而召唤了守夜的下人来,备了热水,将小奶狗打理干净,自己也跟着洗了手,重新换了身衣裳。小家伙乍看之下灰不溜秋的,不想擦洗干净后,竟有一身雪白发亮的毛皮,看起来十分漂亮。方思明一时还是没敢碰它,但看那模样实在喜欢,一双眼睛始终定在它身上,怎样也转不开。

 

不久下人又奉命碰上一碗肉粥,小家伙起初怯生生不敢碰,但试探了几下看没人阻拦,立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,想是先前饿得狠了。

 

这时候两人都没了睡意,就一起坐在床边瞧它进食。一片寂静之中,只听到呼噜呼噜吞食肉粥的声音,间或夹杂着几声满足的低鸣,仿佛那是什么至高的美味一般。原随云正想着如果这个小家伙一直这么吵,把它弄进院子里或许不是个好主意,忽然袖子被人轻轻拉了一拉。

 

“思明?”

 

“随云……”方思明有些犹豫,似乎接下来的话很难以启齿,但他最后还是极小声极小声地道:“我也有些饿了……有没有吃的?”

 

***

 

第二日早上,丁枫亲自带着下人送了早膳过来。一进院子,便看见方思明抱着小奶狗,坐在廊下的躺椅上看朝阳,一副十分惬意的模样。

 

原随云看起来也心情甚好,一大清早便把他的琴摆在案上,用软布细细擦拭,调音上弦,似乎正打算奏上一曲。

 

丁枫趁方思明不注意,凑到原随云身边小心翼翼道:“……公子,我的主意怎么样?”

 

原随云唇角一弯,比他平时的态度又更温柔了几分,也低声回道:“效果不错。我原先想着该弄断条腿或许更能激起他的恻隐之心,但如今看来也无甚必要。”顿了顿,又道,“这回你立了大功,想要什么奖励?”

 

丁枫立刻笑盈盈道:“给公子办事,要什么奖励。等公子的小少爷或是小小姐生下来,给我多抱抱,我就很满足了。”

 

原随云笑道:“就你会说话。这样罢,先前那套‘朱砂掌’因你功力不到,我一直未曾传你,如今大约可以开始练起了。”

 

丁枫面露喜色,连忙低头行了个大礼:“多谢公子!”他抬起身子,忽又想起什么,凑到原随云耳边上道,“可是公子,挑剩下的那几条还在地窖里关着呢,要如何处置?”

 

原随云本想说悄悄弄死算了,但耳边听得方思明在不远处逗弄小奶狗时隐约传来的轻笑,又把话给咽了回去,转而道:“……放了罢,放远一点,不要给人看到。”

 

丁枫正要领命而去,这时方思明才注意到他,站起身走了过来:“丁枫!这一路上都没见到你,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

 

丁枫也恭恭敬敬向他行了个礼,这才道:“回少阁主,公子派我去办了点事,昨日才刚到。”他目光转到还在方思明怀中呜呜咽咽的小奶狗身上,问道,“这小家伙瞧着真可爱,少阁主给它起名字了么?”

 

方思明这才想起名字的问题,瞥了一眼原随云,忽地笑道:“这么雪白的一身毛,就叫云云好了。”

 

原随云立刻道:“不行。”

 

方思明道:“为什么不行?”

 

原随云:“……”

 

以他的修养,自然说不出“你是叫狗还是叫我”这种话。

 

这时下人已将早膳在院中摆好,饭菜的香气飘散开来,引人食指大动。给小奶狗的吃食也一并放在了旁边地上。方思明将小奶狗放下,拍了拍它的屁股,道:“云云,去吃饭了。”

 

小奶狗立刻欢叫着地冲去了食盆旁边,周围所有的下人,包括丁枫,都忍不住偷偷瞟着原随云。方思明十分泰然地在餐桌边坐下,笑吟吟地望着还呆立在一旁的两人,道:“你们不吃饭么?”

 

丁枫还在发愣,耳边听到自家公子咬牙切齿地压低了声音:“罢了,你的‘朱砂掌’没有了。”



***


偷偷更新一章,大家且看且珍惜。

另外,火葬场会有的!一定会有的!

评论 ( 94 )
热度 ( 94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