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问初心】万圣节番外·喷水

 

(一切尘埃落定后,一家三口……咳咳,四口终于过上平静的日子,时光如水,岁月静好。嗯。)

 

原小云:宝贝儿,时间不早,该睡觉啦。

团子:父亲父亲,我想要听你讲故事!

原小云:我?讲故事???

方小明:他?讲故事???

团子:对呀!你不讲我就不睡!

方小明:乖啊,别为难他,他才不会讲。

原小云:……谁说我不会讲,等着!

方小明:哦?

原小云:emmm……让我想想。(把手里的盲文版《金瓶梅》藏在身后,拧眉细思,一拳砸向手心)啊,想到啦。

团子(兴奋):讲讲讲!

原小云:从前呢,有一个当官的,住在一处很荒凉的院子里。一天晚上,两个丫鬟伺候大官的母亲,也就是这家的太夫人睡觉,半夜里听到院子里有扑扑的声音,很像有什么东西在喷水。

太夫人觉得奇怪,就让一个丫鬟去看怎么回事。那丫鬟扒着窗户偷偷一瞧,发现庭院里有个老妇人,个子矮小,弯腰驼背,满头白发,梳着个二尺来长的发髻。老妇人绕着院子飞快地行走,而且一面走一面不停地往外喷水。

那丫鬟十分愕然,回去禀报了太夫人,太夫人也觉得很奇怪,便在两个丫鬟的搀扶下,一同去到窗户那儿看那个老妇。然后啊——(故意拉长声音)

方小明(有点好奇):怎么样?

团子:怎么样?

原小云(阴测测地):突然间,老妇人猛地靠近窗户,一张脸上口鼻浮肿,两眼翻白,朝着他们就喷了一大股水,把窗纸都“哗”地一声冲破了!当时太夫人和两个丫鬟就都倒在地上,再没爬起来。

方小明:啊!

团子:啊啊啊啊!

躲在窗外偷听的丁枫: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

 

原小云(继续阴测测地):家人们什么都不知道,等到第二天太阳升起来,大家都聚集到一起,发觉独独没有太夫人,扣门也没动静,这才觉得异常。等破门而入,发现主仆并排躺在地上,全都死了。

方小明(捂心口):……

团子:啊啊啊啊!

躲在窗外偷听的丁枫: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

 

方小明:后来呢?

团子:后来呢?

躲在窗外偷听的丁枫:嘤嘤嘤,我不想听!

原小云:后来,其中一个丫鬟摸着还有些体温,便扶起来灌了些汤水,等她醒过来,就把昨夜所见统统说了。那大官得知之后,又气又怒,在院子里掘地三尺,看到有处地方渐渐露出些白发,再继续往下挖,果然挖出一具老妇人的尸体。那尸体正如丫鬟昨夜所述,一张脸上又肥又肿,却又像活着一样。大官气得让人抽打那尸体,把骨肉都打烂了,破溃的皮囊之下,全——都——是——清——水——

 

方小明(捂心口):……

团子:啊啊啊啊!

躲在窗外偷听的丁枫: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

原小云(笑眯眯):好啦,父亲的故事讲完啦,去睡觉。

团子:我不去,自己睡觉好可怕!哇——(嚎啕大哭)

方小明:……原!随!云!你故意的!

原小云(笑眯眯):啊?我怎么啦?

方小明(跳起来殴打他):欺负自家女儿很得意么?有点儿出息行不行!

原小云:夫人冤枉!

团子:哇——父亲坏坏!

方小明(转过来安慰女儿):他就是坏!我们不理他!爹爹陪你睡!(把女儿抱走)

原小云:嗯?等等???回来???嘤,你不陪我睡吗???(尔康手)

 

夜里,孤枕冷衾,十分难眠。

原小云:……嘤。

(忽然窗外扑扑作响,很像有什么东西在喷水。)

原小云:……???

(推开门,声音忽然停了。)

原小云:……???

(阴风骤起,一只冰凉的手毫无预兆地落到脖子上。)

原小云:……(内心毫无波动,甚至还有点想笑)

方小明:……

原小云:……

(空气里充满着尴尬。)

原小云(终于忍不住开口):……思明?

方小明:……(紧了紧掐他脖子的手,另一只手抓着扇子继续扇风)

原小云:扮鬼没用的,你身上的味道我闻得出来。

方小明:你属狗的?

原小云:是啊。

方小明:……

原小云:今晚的思明格外有趣。

方小明:???

原小云:不知这具皮囊之下,是否也全都是清水呢?

方小明:???

原小云:你说我能不能把水cao出来?

方小明:不是?你等等???原随云你这个……啊啊啊啊啊!!!!

 

(与此同时,无争山庄附近的一片乱葬岗里,月黑风高,鬼火狐鸣。)

丁枫:小小姐,我们回去吧。(微笑中透着虚弱.jpg)

团子:不!好不容易才找到机会跑出来!我早就想半夜来这片坟地探险了!

丁枫:……探险?你不是连鬼故事都听哭了吗?

团子:哈哈哈,我要是不哭,还怎么让爹爹帮我拖住父亲!

丁枫:……?!(总觉得小团子长大了会很不得了……)

团子:莫非丁枫哥哥你怕了?

丁枫:哈、哈、哈!我怕?我怎么会怕!我学会杀人的时候,个头也就比你高这么一点儿。那时候……(blablabla以下省略自夸自耀三千字)

团子:好呀好呀,那如果遇到鬼了,你要保护我!

丁枫:那当然,公子嘱咐我要保护小小姐的安全,我一定……嗯?等等??遇到什么?

团子:遇到……啊!丁枫哥哥!你看!那个隐隐约约发绿光的是什么!!!

丁枫:我去看看……(小心翼翼地刚走两步,忽然背后似乎被谁吹了口凉气)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第二天清早。

原小云:咦,什么声音?团子啊,你手里拖着是什么东西?

团子(精神抖擞,蹦蹦跳跳):是丁枫哥哥!他晕过去了!我把他拖回房间!

原小云:哦。当心累着,叫下人们来拖。

团子:没关系!很快的!

原小云:好吧,弄好了来吃早饭。

团子:咦,怎么只有父亲一个?爹爹呢?

原小云:他昨晚累到了,现在还在睡。

团子:咦?爹爹昨晚也没做什么呀?父亲你又欺负他了???

原小云:咳咳,不是。昨晚我院子里闹鬼,我们捉鬼来着。

团子:啊?真的?!捉到了吗?什么鬼?

原小云(微笑):捉到了,就是故事里讲的,那种会喷水的鬼。︿( ̄︶ ̄)︿♪



附录:《聊斋志异》里我觉得最恐怖的故事《喷水》(朝代什么的不要管他了)

 

莱阳宋玉叔先生为部曹时,所僦第,甚荒落。一夜,二婢奉太夫人宿厅上,闻院内扑扑有声,如缝工之喷水者。太夫人促婢起,穴窗窥视,见一老妪,短身驼背,白发如帚,冠一髻,长二尺许;周院环走,疏急作鹓行,且喷水出不穷。婢愕返白。太夫人亦惊起,两婢扶窗下聚观之。妪忽逼窗,直喷棂内,窗纸破裂,三人俱仆,而家人不之知也。东曦既上,家人毕集,叩门不应,方骇。撬扉入,见一主二婢,骈死一室,一婢膈下犹温。扶灌之,移时而醒,乃述所见。先生至,哀愤欲死。细穷没处,掘深三尺余,渐露白发;又掘之,得一尸,如所见状,面肥肿如生。令击之,骨肉皆烂,皮内尽清水。
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587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